​省政协到我州开展“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4: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率队到我州开展“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调研,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冷华,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苗有发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纳帕海国际重要湿地、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实地调研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迪庆各自然保护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指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迪庆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绿美迪庆行动推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调研组强调,迪庆自然资源丰富,要建立好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系统稳定和质量提升。要进一步研究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做好统筹谋划,精细管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科学利用自然保护地生态资源,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为云南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