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迪庆州 全民健身大众篮球锦标赛的通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11:40:18

关于举办2022年迪庆州
全民健身大众篮球锦标赛的通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赛事活动,满足广大群众观看高水平篮球赛的需求,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经研究,定于2022年6月2日-5日,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2022年迪庆州全民健身大众篮球锦标赛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共迪庆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迪庆州教育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迪庆州体育总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6月2日-6月5日

(二)地点: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体育馆

三、竞赛项目

(一)男子五人制

(二)女子五人制

四、参赛队

(一)香格里拉市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

(二)德钦县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

(三)维西县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

(四)迪庆州少体校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

五、运动员资格

(一)迪庆州籍户口(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本次参赛遵循自愿原则,自愿参赛,自愿承担参赛带来各类风险。

(二)各县市的参赛队员须是本县、市户籍(按身份证区分,州少体校队以州少体校在训运动员为准);或连续在当地工作2年以上(以缴纳社保记录为准),或持有当地公安机关颁发的居住证人员。

(三)报名时提供符合上述条件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者居住证复印件,确认参赛资格后不得更换;参赛人员须购买保险,没有保险的人员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竞赛规则

采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及规则解释。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比赛录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及奖金。男女队第一名各奖励13000元,第二名各奖励8000元,第三名各奖励5000元。  

(二)设最佳教练员2名,最佳运动员8名,颁发证书。

(三)设优秀裁判员6名,颁发证书。

(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四名)男、女队各1名,颁发奖金(各3000元)及奖匾。

八、赛事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

(一)所有参赛队员、领队和教练,自2022年5月20日起不得出州、不得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接触,一旦发现违反此规定的,取消该队员参赛资格;

(二)所有参赛队员、领队和教练,在报到时,需提供报到时间推算后7天及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检表、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玛(不带星);

(三)限省内、同时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在外就读迪庆籍学生和迪庆籍州外工作人员如需参赛,除了上述要求,需提供14天、7天、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所有抽调的裁判、仲裁和工作人员,自2022年5月20日起不得出州、不得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接触;

(五)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员、领队、教练、裁判、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发现身体异常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六)比赛现场谢绝州外人员观看,所有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出具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玛(不带星),体温测量正常后扫码入场,有近10天出州记录的不得入场;

(七)现场观众需保持距离就坐,限座位数的半数入场观看,每两人中间空一座位,观看过程不随意走动。

九、比赛的运动员资格、疫情防控、报到、服装、费用等规定以迪庆州教育体育局正式印发的文件为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