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4: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5月16日,我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中绽放青春光彩、贡献青春力量。

州委书记王以志参加调研并给州民专学生做形势报告,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报告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州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迪庆州团史以及创业青年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以志勉励创业青年把人生追求同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中施展才华、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全程参加了州民专财务管理大专二班团支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王以志向团员青年赠书,并勉励全州广大青年朋友,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秦彦韬、邬国林、邹晓江、王海燕、邱治皓等青年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

王以志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坎里。

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特别是作为迪庆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无论以后在哪个地区,哪个岗位,何条战线,青年学生都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大家一定要提振信心、勇于担当、踔厉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要感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新时代新迪庆,大家能安心学习,是因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我们营造了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远离战火、安心学习。是因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强化校园基础建设,营造舒心学习环境。是因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高原农牧民补助,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专心学习。青年学生正处于最富有青春的时期,青春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努力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州委、州政府很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为大家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三是要强化锻炼。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发展身体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以志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推动新时代迪庆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深入开展丰富多样、有吸引力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全州稳定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

王以志要求,全州广大团员青年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做模范”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积极投身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

李燕兰在主持时就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要求。

陈群、余永红、徐光德、潘雪瑛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报告。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