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研究部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7: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520日,州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项目交办会暨《迪庆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迪庆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和《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迪庆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向州人民政府交办地方立法项目,研究部署《条例》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非遗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亟需通过地方立法总结、固化成功经验,为本州的非遗保护工作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法规依据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州委、州人大常委会要求,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立法工作。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做到早安排、早启动,高起点、高质量推动立法工作;要压实责任,高质量起草《条例》,做到结合实际、有用有效,具有可操作性。

松永丽、李清培、陈文光及州人大相关委室,州文旅、州司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