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鸟集】②纳帕海必看十大猛禽(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1:48

在纳帕海

每年候鸟迁徙季节

寻找、观测、拍摄猛禽

成为爱鸟人士

和摄影爱好者的必修课程

猛禽,均为掠食性鸟类,在生态系统中,猛禽个体数量较其他类群少,但是却处于食物链的顶层,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猛禽的体羽多为暗色,它们的嘴部和脚部很锐利,良好的视力和听力便于发现猎物,它们的翅膀强大有力,性情凶猛。

跟着小编去认识一下它们

白尾鹞

白尾鹞(雌)

白尾鹞(雄)

白尾鹞,鹰形目鹰科鹞属的鸟类。雄鸟灰色,雌鸟褐色。白尾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猛禽,在国外分布于欧洲、亚洲、非洲北部、美洲北部和中部,我国仅产指名亚种,分布几乎遍及全国各地。喜开阔原野、草地及农耕地。飞行比草原鹞或乌灰鹞更显缓慢而沉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纳帕海,冬季的白尾鹞数量较为可观。

白肩雕

白肩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鹰形目鹰科雕属的大型猛禽。体长约 80 厘米。体羽黑褐色,头和颈较淡,肩部有明显的白斑,在黑褐色的体羽上极为醒目,很远即可看见,这是区别其他大型猛禽的主要特征。滑翔时两翅平直,同时飞翔时尾羽收得很紧,不散开,因而尾显得较窄长。幼鸟头皮黄褐色,背具黄褐色斑点,飞翔时尾常散开成扇形。在纳帕海,近年来,白肩雕成为数量稀少的猛禽之一,极难观测。

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大型的猛禽,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通常生活在大片开阔水域附近,包括沿海咸水和内陆淡水区,包括湿地、湖泊、沼泽和河流,需要丰富的食物供应。它们既是顶级捕食者,也是机会主义的清道夫,食谱非常的广泛。在纳帕海,鱼类和白骨顶、赤麻鸭成为白尾海雕最喜欢的食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