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2年度第5次维稳工作会议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19:05: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5月23日,全州2022年度第5次维稳工作会议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在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机制和作风为保障,不塌时序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彭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

调研组深入东旺乡胜利村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群众增收情况,并深入农户鲁茸区宗家与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农民增收情况、享受惠民政策及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调研组还深入云登寺调研了解民族宗教工作及寺庙管理情况,调研了解了东旺乡“平安乡村”智慧监护平台建设情况及虫草山边界稳控工作情况。

调度会上,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州农业农村局、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就“每月三个必调度”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通报了4月份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机制为保障,不塌时序把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更加突出抓落实的导向,讲短话、讲有用的话,健全运行“每月三个必调度”机制。要统筹推进王宁书记2次调研迪庆指示要求,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照梳理,健全运行落实王宁书记调研迪庆指示要求“一月一研究”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州县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按照州委《关于在全州乡镇进一步规范“五个第一”机制,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意见》务实抓好落实。

1
就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在前,坚决实现省委“六个严防”和“三个确保”目标。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以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三年攻坚、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个专项行动”为重点,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好国泰民安的政治环境。近期要重点抓好虫草采挖季节边界地区稳控工作、端午节前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2
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营造平稳健康发展的经济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目标。一要加快推进专项债券使用,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带动有效投资。二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落实“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同时,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三要以《迪庆州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持续推进农民增收。同时,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3
就兜底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五个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加快补齐短板漏项。践行“三个工作法”方面,要聚焦加快推进党政领导到基层宣传宣讲、调研、一线办公和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抓牢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成效体现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上来,各级媒体平台要做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先进典型报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杨梓江、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等领导参加调研及主会场会议。



作者:石显尧   编辑:王瑄怡  

二审:和泰君   终审:普自林


.努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

图片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