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专项服务队到迪庆开展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3: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5月24日,省统计局服务队到迪庆开展统计服务专项行动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科学研判迪庆经济运行形势,并进行指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省统计局局长李启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迪庆经济运行情况,省统计局深入研判迪庆经济形势,对GDP及各行业增长情况进行了分析,为迪庆查找了经济运行中的亮点和优势、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内容展开交流发言。

张卫东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李启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统计局对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卫东指出,经过多年发展,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发展依然滞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短板弱项明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统计数据对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性,不断吸收消化,并进一步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关注重点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市场动态,积极帮助企业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州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统计职能作用,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李启荣指出,迪庆各级各部门要从服务全州经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投资统计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迪庆作为涉藏州市稳定是前提,发展是关键,高质量发展也需要速度,全州上下要形成共识,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的下行压力,要从稳增长、保就业的角度,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把经济运行总体在合理区间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三要加强项目的谋划,有关主管行业部门要积极推动水电产业、房地产等行业发展,抓紧研究,推动落实政策的具体方案,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四要抓好统计工作,切实把统计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压实各州级部门和县(市)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共同推进全省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省统计局相关人员和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