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28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5:31

云南网讯 (记者 徐颜蓉蓉 牟燕红 李亚芬) 5月28日,首届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启动。此次活动由迪庆州教育体育局主办,迪庆州体育总会、普达措国家公园承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通过开展普达措公园至尼汝村徒步、尼汝村乡村旅游体验、大滇西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全面展示迪庆丰富的体育旅游魅力。

迪庆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地,是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茶马古道要冲和云南进出西藏的咽喉。特殊的区位和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迪庆充满神奇魅力的旅游资源,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和睦相处的“香格里拉”圣地。迪庆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全国知名户外运动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据介绍,举办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旨在宣传、推介普达措公园至尼汝村徒步线路,揭开尼汝七彩瀑布神秘的面纱,吸引更多的人到香格里拉旅游。

媒体人张帆表示:“读过《消失的地平线》,就一直对世界的‘香格里拉’充满期待,这次有机会参加户外大会,徒步行走在绿水青山间,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香格里拉的魅力所在,高山、湖泊、草甸,还有那些成群的牦牛深入人心。”

户外运动爱好者小李表示:“这次徒步线全长18.26公里,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我对主办方的行程安排非常满意。能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徒步,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还能感受集体徒步的快乐。”

即日起,由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中国日报、中国网、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网等数十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普达措国家公园、尼汝村等地,全方位、多维度、多角度展现迪庆近年来的体育旅游发展成果,深入挖掘报道一批香格里拉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生动案例,充分反映迪庆在文旅发展、民族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用全媒体视角展现迪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旅游线路、精品赛事,助力迪庆体育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