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12:01: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近日,记者从迪庆州 2022 年高考考务人员培训会上获悉,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今年全州参加高考人数为 2086 人。

此次高考,全州设 2个考区、3 个考点、2 个备用考点,分别为州直属的迪庆州民族中学文史类考点和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理工类和三校生考点,维西一中考点。州直藏文中学、维西三中疫情防控备用考点。共 74 个正式标准化考场(州民族中学 35 个、香格里拉中学 30个、维西一中9个),9间疫情防控备用考场。3个考点已建成全省联网的无死角的“巡视监控系统”,并与教育部、省教育厅“视频指挥系统”联网。各考点还新配备了金属探测仪、5G信号屏蔽器等高科技防作弊设备。州直和维西县考区分别成立了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纪检监察组、考务实施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联络协调组等5个工作机构并明确了各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责。

在2022年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州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高考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多次深入考点调研,从严从细从实抓重点补短板,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一丝不苟落实好。州教体局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认真研究论证,依法、科学、精准制定高考防疫组考实施方案,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家教育考试防疫组考要求。州教体局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驾车,安全出行。州招考办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为高考让行,为迪庆学子鼓劲。各学校以主题班会、学校晨课,《致高考考生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考生诚信考试教育,与考生签订诚信参考承诺书,将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州于2021年9月及2022年3月完成高考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两次考试。高考随迁子女审核、高职单招报名录取、高考体检和高考考生摸底排查等工作也已完成,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