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强化“四种意识” 助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5: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对全县干部职工提出着力强化“四种意识”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强化优质服务意识。德钦县要求全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求真务实,以人为本,把正确的政绩观与正确的权力观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实际工作中创造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切实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位,通过“一呼即办”“新时代乡村振兴综合治理员”“四联四创”三网融合工作机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反映上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对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想问题、做事情,在谋划发展、服务决策、联系基层时,充分体现党员群众意愿,维护党员群众利益,诚心诚意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对各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领导的重要批示,要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对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办理,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优质的服务,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强化扎实工作的意识。德钦县通过各种措施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加强学习,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树立良好的学风,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素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营造良好风气,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廉洁为民之风,努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身作则,立言立行,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对工作的激情体现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上,形成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气、暮气、惰气和俗气,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强化快捷高效意识。德钦县要求干部职工强化工作中的快捷高效意识,以一流的水平、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业绩,确保工作提质、提效和提速。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能力,及时协调解决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完善包括维稳、疫情防控、接访等多种预案,切实提高处理复杂矛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强化团结合作干事的意识。德钦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大局出发,从工作出发,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做到“大事多研究,小事多沟通,难事多出面,好事多谦让”,要树立合作干事精神,主动配合,相互协调,真正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努力形成合作干事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