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9: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我提了三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屠宰价格过低,企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二是厂房的土地证多年未能办理;三是厂房后方存在泥石流灾害隐患。两周时间,第一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第二个和第三个问题已在推进中,政府工作效率真高。”长期困扰企业的问题迎刃而解,德钦县民族食品公司负责人梁建国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德钦县在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后给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具体案例。据了解,自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后,德钦县积极开展一线工作法。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企业,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并现场督促相关部门立即着手解决,困扰企业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为德钦县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为提出要求的四家企业对接了银行贷款,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德钦县工信局局长和金龙说,“目前德钦县注册的小微企业有80多家,但正常运转的还有待进一步落实,为此,德钦县工信局正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县域所有企业做一次拉网式评估,在摸清底数后,将制定相关对策。”
    据介绍,为了使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落到实处,德钦县在4月初召开2022年德钦县招商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分析了全县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采取各种措施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在德钦县,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已渗透到了各行业方方面面工作中。如,在便民服务中心,为了使便民服务更加便利,许多部门进驻了服务中心,昔日跑几个部门才能办下来的证照,如今在一个柜台前就能办下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