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农村户籍初高中毕业生注意啦~到29所中职学校就读有政府补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5:28

根据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迪庆州怒江州中等职业教育农村学生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原属“三区三州”范围的迪庆州、怒江州实施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针对迪庆州、怒江州农村户籍(含农转城)初中、高中毕业生,到承担试点任务的29所中职学校就读,财政给予生活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生对象

迪庆州、怒江州农村户籍(含农转城)初中、高中毕业生。

二、培养方式

加大学生生活补助力度,鼓励、引导迪庆州、怒江州农村初、高中毕业生凭初、高中及以上毕业证,到承担试点任务的中职学校就读,接受中等职业技术教育。

三、培养任务学校

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技工学校、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云南工艺美术学校、云南建设学校、云南省化工学校、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昆明市艺术学校、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云南省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校、云南交通技师学院、云南工业技师学院、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大理技师学院、云南铜业高级技工学校、云南技师学院、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云南冶金高级技工学校、云南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昆明高级技工学校、保山技师学院、保山中等专业学校、云南省华夏中等专业学校等29所学校。

四、补助标准

在执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现行免补政策的基础上,省财政对到承担试点培养任务的学校就读,并纳入普通全日制学籍管理的迪庆州、怒江州农村户籍(含农转城)学生,初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第二学年,高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每生每学年给予2500元的生活补助。

五、毕业就业

学生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鼓励毕业生进入上一级学校深造。各承办学校、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大毕业生就业推荐和创业指导服务力度,鼓励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及参与乡村振兴。

六、咨询电话

迪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社会事务科:0887-8222954;13988731463

(通讯员:周海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