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15:20: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6月20日,迪庆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在州委党校报告厅开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燕兰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燕兰从科学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守住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转变作风四个方面强调了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对当前我州“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部署。

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工作真正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好担起抓“三农”、管“三农”、服务“三农”的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出不了显绩不愿抓、能力不足不会抓、怕担责任不敢抓的问题,始终坚持“四个优先”,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李燕兰要求,参训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迪庆实际,深入践行“两个革命”,全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促进农⺠增收、全力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我州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2022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解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耕地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全州涉及乡村振兴实绩考评和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发展考评的州、县、乡分管“三农”工作领导及从事“三农”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