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1至5月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7%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0: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和丽瑶) 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投资、优环境、促发展,全力、全速、全面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1至5月,全州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67.82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较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全州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香格里拉市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在丽香铁路哈巴雪山隧道施工现场,一台台掘进机对着山体掘进,发出隆隆的响声,作业工人戮力冲刺,确保丽香铁路按期开通……

为确保各项目投资、建设工作有力推进,我州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下大力气抓好滇藏铁路、滇藏高速,古水、奔子栏水电站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维叶高速,新香维、维巨等二级公路建设。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夯实了项目前期工作,也强力推动了项目集中开复工。1至5月,我州共有76个新建重点项目开工、112个续建重点项目复工。另外,40个项目参加2022年全省一、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州各项目迎来了新发展态势。

我州坚持以固定资产投资之“进”促迪庆高质量发展之“稳”,借着固定资产投资的强劲势头,再接再厉,围绕全产业链发展,做细规划,精心引导,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等转型升级,为长远发展积蓄动能。1至5月,全州产业投资实现18.25亿元,同比增长10.8%。

营商环境优化催生投资热土。今年以来,我州通过召开各类会议,高位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量化任务、压实责任,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保驾护航”。从4月21日起,我州全面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投标报名和违规收取电子招标文件费用,截至5月30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35个,投标人次662人,5月份投标人次比3月份增长了115%,共为投标企业节约交易成本约112.54万元。同时,我州通过建立健全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常态化机制,召开企业座谈会,推进“一门、一窗”改革,持续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上发力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办理财产登记、出口退税、解决商业纠纷等时间大幅度缩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