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和平村:药材基地好风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3:01


    6月21日,记者在小中甸镇和平村香格里拉市忠浩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的基地中看到,十余名村民正忙碌着为秦艽、桃儿七、重楼等药材进行叶面消毒和除草、覆膜,阵阵药香随风弥漫,百亩土地绿意盎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该公司致力于中药材种苗培育和规范化种植,通过不断研究各种适应于高寒坝区不同区域、海拔、气候、地理条件的中药材品种,培育种植了适应高寒坝区种植的滇重楼、秦艽、金铁锁、云木香等中药材品种。近年来,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农户签订合同,实现了统一供苗、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统一种植、统一产品标准、统一收购销售的一体化发展之路,同时向当地群众流转土地1100余亩,带动约140名农户就地转移就业,实现户均年增收1万余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