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张燕 发布时间:2022-06-27 11:28:09

禁毒防毒重于泰山

6月26日

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

迪庆这样做

6月26日上午,我州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萨拉社一处废弃沙场集中公开销毁各类毒品132.6公斤。州检察院、州法院、州纪委、香格里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销毁过程。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毒品包括海洛因28. 46公斤、冰毒9.3公斤、鸦片90.38公斤、卡苦2.86公斤、 美沙酮1.6公斤,该批销毁的毒品均为公安机关在侦办毒品犯罪案件中查获的毒品。

公安局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自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我州全面加强了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在禁毒预防教育、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禁毒重点整治、吸毒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

6月26日,维西县在念萨街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工作人员还耐心向群众宣传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据统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千余人。

 据介绍,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使群众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鼓励全社会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拒绝毒品

从我们做起

拒绝毒品

从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