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18:23:18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

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78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78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6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王以志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以志同志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扣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目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确保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三个让”“六个大抓”“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三个工作法”等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方法、新作风,以机制和作风为保障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全州持续保持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紧迫,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调研迪庆指示要求,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要求,要按照两个阶段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第一阶段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突出营造“三个环境”和浓厚热烈氛围;第二阶段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重点要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运行“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一月一研究”等机制,以机制倒逼目标任务完成。深化“管脑子”的工作,深化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公开揭批教育。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着力巩固我州宗教和顺良好局面。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为引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深入推进“绿美迪庆”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机制和作风为保障,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