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9:22

    7月1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及州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迪庆分会场会议。会议结束后,张卫东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卫东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定要清醒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体责任,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

    张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时间节点,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供暖消防、危险化学品、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真抓实干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开展亮剑行动,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重拳整治、坚决打击。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切实有力的惩治措施。要发挥事故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以事故教训警示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线,深入普及以《安全生产法》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突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和守法自觉性。 

    张卫东强调,当前我州已经进入汛期,因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山洪、岩体崩塌、泥石流、山体滑坡风险显著加大,季节性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安全隐患加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思想上加强防范,措施上加强防御,保障上加强防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采取有力举措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妥善处置苗头性风险,严防漏管失控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全州三县(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