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0:34: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7月12日下午,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在州政府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副州长、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涛传达了《省委督查室 省政府督查室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督察报告》及省、州领导批示精神,并对整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州级有关部门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6年至今,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涉及我州的反馈问题共1402项,完成1164项,完成率83%。转办投诉件86件,完成终验25件,完成率30%。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深入打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和责任清单,专人负责,挂牌督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认真对待督察整改工作,确保督察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信息公开,利用媒体平台,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向社会公开,强化涉生态环境保护类相关舆情的收集分析引导;要强化考核问责,加强督查抓整改,建立相应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机制,做到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要坚定信心、善作善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1个成员单位,3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