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专题研究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6:10: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13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召开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宗教教职人员教育引领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着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州政府领导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乡镇和寺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和教职人员的教育引领工作任务繁重、挑战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做好“管脑子”的工作,结合第四轮公开揭批教育,以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发展引领教育为抓手,引导教职人员切实发挥好对信众的正面引导作用。通过教育引领,切实把法治教育、政策宣传、感恩教育做深做实,推动全州宗教界进一步践行“四条标准”,在宗教界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传统,引领广大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突出增强“导”的本领,加强“导”的力度,提升“导”的实效,确保“五个有利于”有效落实。

会议在传达第九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我州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聚焦管住人、管住事,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李燕兰、彭山、格桑纳杰、陈群、鲁志军、余桂芬、张朝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