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17:17: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黄晓丽)7月1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讲好迪庆故事和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会议要求,要认真主动谋划思考,按照“边完善、边推进”的工作思路,紧扣迪庆实际,把绿美迪庆和城镇化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以“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保障,倒逼绿美迪庆、人居环境、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推进。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扛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化解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立足迪庆涉藏州实际,办好学校思政课,将反分裂反渗透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现代化教育融入课程内容,不断增强学生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在听取我州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时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扎实成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在听取我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视干部政治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历次环保督查、检查和联合执法等指出问题的整改。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强化标本兼治,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必须全面认领、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整改,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巩固深化巡察质效,紧扣州委中心工作,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进度和效果兼顾,将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做到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各有侧重。必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高质量完成九届州委巡察全覆盖。


会议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和州纪委监委工作汇报时强调,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