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第7次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7:09: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7月20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迪庆调研指示要求第7次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前,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求,王以志率队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阳光棚样板房打造推进情况,指出阳光棚样板房打造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独克宗古城和松赞林寺消防工作、阳光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时,王以志要求,要形成机制,常态化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处理好旅游和项目推进之间的关系,加强统筹,加快进度;各县(市)要结合独克宗古城消防工作,举一反三推动辖区内的消防工作。要从实施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的高度,高标准加快推进阳光棚整治试点改造,传承、保护、发扬各民族文化特色,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考验。要积极争取资金、整合项目,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群众自力更生,着力建设美好家园。领导干部要在整治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在听取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情况时,王以志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长王予波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吃透相关政策。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学习借鉴。要学习外地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三要把建议方案研究深、研究细、研究透,真正把相关情况说得清、道得明,把相关矛盾纠纷具体化、准确化。四要加强汇报对接,把握工作主动权。

在听取虎跳峡景区整体提升工作情况时,王以志要求,相关重点问题要提前研究,努力达成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要注重周边环境、道路、农村环境的改善,做好周边乡镇、村组、群众的工作。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形成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把握工作主动权。

在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时,王以志就当前重点工作要求,一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快速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监管,及时掌握各班级学生日常动态,抓好暑假义务教育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三要始终抓住教育质量提升这一核心,州政府要牵头专题研究,解决好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性问题,筹备好全州教育工作会议。同时,要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抓好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工作。

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江楚、格桑纳杰、陈群、鲁志军、杨学文、周剑斌、余永红、余桂芬、李清培、张朝廷、徐光德等领导参加调研或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