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16:38:49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较为频繁,我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提升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能力,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现就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入(返)迪人员要密切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发现本人健康码、行程卡变化或接到出发地(途经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部门的疫情防控风险提示或来电,请及时报告入住酒店、带团导游及当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包括已发生本地传播但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和由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入(返)迪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机场、客运站、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含客栈、民宿)、演艺场所(含藏民家访)、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含KTV、酒吧、茶室)、理发洗浴场所、餐饮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要对进入场所的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含通信行程卡),并督促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环境通风和清洁消毒。

四、对从业环境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如机场、客运站、人员密集景区景点一线工作人员、导游、旅游车驾驶员以及酒店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和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工作人员)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监测。

五、旅游团队入迪前,旅行社应主动提前服务,提醒游客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游客未能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的,到迪后引导团队游客到采样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游客按自愿的原则可就近前往香格里拉机场、香格里拉古城月光广场停车场、红太阳广场、松赞林景区门口免费核酸采样点采样。所有入迪游客及入(返)迪人员均可享受免费核酸混采检测服务(单检自费)。

六、所有入(返)迪人员和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新冠疑似症状,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旅行社、导游等报告,并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流行病学采集和“十大症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并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全程实现闭环管理。

八、红太阳广场和古城月光广场采样时间每天8:30-21:00;香格里拉市松赞寺景区采样时间每天8:30一16:30,机场采样时间为每班次航班到达时。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附件:香格里拉市城区免费核酸采样点信息

迪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7月21日


香格里拉市城区免费核酸采样点信息

采样点名称

服务时间

地址

预约方式

红太阳广场

8:30-21:00

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与绒巴路交叉口(州人民政府旁)

现场预约

月光广场

8:30-21:00

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门口

现场预约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航班每班次到达时

香格里拉市神鹰路

现场预约

松赞林景区采样点

8:30一16:30

尼旺路松赞林景区门口

现场预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