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7: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7月24日,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就2021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及省委、省政府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一月一研究”。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对接好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的各项工作,主动联系、沟通谋划帮扶干部轮换及后续帮扶事宜,不断探索完善常态化协作机制。要加大对帮扶干部生活、工作上的关心支持,紧抓帮扶机遇,学习先进经验,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开工并及时依规建库入统,努力实现每季度开工项目有增量。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确保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远,高质量、高标准研究谋划好州第二民族中学项目选址、建设、资源配备工作,以优良的基础设施、教学环境和服务保障留住优质生源和师资人才,提升教学水平,让广大迪庆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协调、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义不容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压实各县市责任,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两江流域”,持续强化水污染防治,坚决有力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精神及《云南省建筑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等4部规章。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我州防汛抗旱、“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数字经济、法治政府建设、新时代老龄工作、绿化建设等事项。江楚、李清培、廖文才、张朝廷、林浩、李涛、松永丽、杨继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