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6: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8月1日,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分析当前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予波调研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有关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州人民政府赴国家林草局汇报对接国家公园创建事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国家公园建设是“国之大者”,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坚持成功创建的目标不动摇,不折不扣地继续推动好此项工作。

会议强调,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我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才能做好”的问题,确保形成高效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主责主业和行业规划,全力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依据。要充分结合我州涉藏州的特殊州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吃透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用“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的站位和高度,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力争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列入第二批国家公园创建名单。

徐光德、杨继文及迪庆州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