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迪庆州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0:50

迪庆州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近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阿里地区等地发生疫情。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迪庆州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如下:

1.即日起所有从西藏自治区及其它涉疫地区直接入(返)迪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近7天有西藏自治区及其它涉疫地区旅居史入(返)迪人员,特别是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工作单位、社区(村)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3.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近期,我州人员非必要不前往西藏自治区等涉疫地区。

5.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迪庆州疾控中心

2022年8月9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