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17:39: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2022年8月12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必胜的信心勇气和态度作风,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

州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系统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认真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工作组专家的指导意见,主动认领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州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与上级部门、毗邻地区的沟通对接,加强州内各县(市)、各部门间的配合协作,“一盘棋”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防范疫情外溢,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指导,迅速填补防控漏洞,在全力控制疫情风险上体现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坚决守牢入迪关口,统筹做好力量配备、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工作;要科学规范实施防范及救治,精心做好核酸阳性人员规范治疗,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加强隔离酒店储备;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德钦疫情防控工作队负责同志,就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及应对措施作发言,三县(市)相关负责人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