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庄园”经济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09:40:52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结合本地优美的原生态环境、浓郁的乡土风情、丰富的土地资源等优势,坚持保护性开发原则,按照“生态+”模式走出了一条“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旅游山庄”的路子,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建成和平农庄小院一家村集体经济组织、野途儿户外营地等多家私营户外休闲场地。

据和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军介绍,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平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经过研究,决定流转昌都学村民小组340亩农田、185亩林地及牧草地,建设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平农庄小院。下一步,该村将完善农庄小院周边绿化,建设生态围栏和配套游乐设施,推出垂钓、水果采摘等项目,打造集采摘体验、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摄影采风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此里只玛 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