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阿布吉措迎来徒步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15:41:56

藏匿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深处的阿布吉措陡峭壁立、古树苍翠、溪流淙淙、云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探秘,近两年来,这里逐渐为世人所知,成为了香格里拉新晋“网红目的地”。   

阿布吉措海拔约4200米左右,四周雪山环绕,犹如一颗镶嵌在莲花瓣中的碧绿宝石,途中可近距离观赏到天宝雪山的雄姿,高山草甸、原始森林、溪流瀑布、流石滩等高原风光,全程风景优美,是一条趣味性、探索性极强的徒步穿越线路。  

据了解,目前,香格里拉·阿布吉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推进中。近年来,迪庆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秀美山川,特别是香格里拉、三江并流、梅里雪山、普达措、茶马古道等大品牌,开发徒步、露营、越野、登山等山地户外运动产品,大力开展生态健身、旅游健身,发展全域旅游、全域休闲,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户外运动项目规划建设,布局全州十大精品景区、十大徒步线路、十大精品赛事,形成既有地域特色,又具国际性的体育旅游产品系列,使迪庆特色的精品景区、生态线路、特色赛事活动逐步发展壮大、服务发展。   (黄晓丽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