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调研我州宗教活动场所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 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11:46: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8月21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到香格里拉市噶丹·松赞林寺、建塘镇吉迪村调研。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

在噶丹·松赞林寺,王以志一行了解了寺院疫情防控情况及僧人的学习生活情况。王以志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是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点,各相关部门及全州宗教教职人员要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的指示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继续确保迪庆宗教和顺有序。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及我州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做好“两码一温”查验,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杀,增强宗教教职人员个人卫生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开展,确保全州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疫情。在日常工作中要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积极推动宗教中国化发展,引导服务全州信教群众,为迪庆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在建塘镇吉迪村,王以志听取了基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五个第一”机制落实情况,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王以志要求,全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中的个人责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把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同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共同建设好健康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好“五个第一”机制,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

李加坤、陈群、周剑斌等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