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调研我州藏医药发展情况时强调:推动全州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健康迪庆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16:03: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8月2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迪庆香格里拉蓝琉璃藏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藏医药文化产业园调研。张卫东强调,要推动全州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迪庆建设。

蓝琉璃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我州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制药企业。目前该公司有六个国药准字号,3个国家专利,每年生产藏成药5000万粒,年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张卫东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以及产业园区远景规划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卫东指出,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藏医药产业是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蓝琉璃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迪庆市场,发挥自身优势,为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与西藏、青海等地区相比,我州藏医药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在生产设备、产品研发、后续资金投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都存在差距,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奋力谱写好迪庆藏医药事业发展新篇章。

张卫东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发展藏医药事业的重要性,保护传承发展好优秀民族文化。要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要提高产品质量,以国药准字号为标准,争取我州更多藏医药产品进入国家标准目录。要重视“两端”建设,做好原材料端和产品销售端,不断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要强化党建引领,在企业建强党的组织,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运行效率。要提高营商环境,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由相关部门积极协助解决,共同推动全州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迪庆建设。

州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