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调研时要求:推动理论成果向实践转化 助推迪庆示范区标杆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4: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8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到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调研。王以志要求,要推动理论成果向实践转化,在理论联系实践上下功夫,助推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建设。

2020年,州委授牌成立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中心成立一年多来,以一个品牌论坛、一批理论成果、一批教育基地、一批示范试点“四个一”工作机制,系统推进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实践探索、机制创新,着力构建纵横联结、点线面一体的工作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迪庆全面实践。

王以志听取了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了解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以志指出,州委决定成立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其目的就是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要求,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推动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建设。中心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体制机制上需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上需进一步明确,人才队伍上需进一步建强,以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

王以志要求,中心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迪庆特点,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迪庆具体实践的研究;着力推动我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八大工程”如何落实的研究。要把方向、把脉络、把载体,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迪庆如何实践作为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要建立发挥作用的机制,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研究不同传播方式和手段,通过“借船出海”,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做到理论、政策、实践相结合。要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做到有为有位。要探索一条注重理论与政策相结合,重在相关理论政策如何在迪庆落地的路子,更好地发挥机构作用。

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余桂芬等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