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稻田养鱼鸭呈现大风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22-09-12 12:14:48

美的地方都有故事

在香格里拉

惊艳到你的不只是如画的风景

还有金江

原生态、无公害的

水稻以及稻田鱼、稻田鸭

金江是一片饱含生机的热土

现代气息与传统风情

碰撞出激越高昂的时代号角

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鱼鸭肥味美正当时。走进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吾竹村开文六组,大片大片的稻田映入眼帘,一株株饱满的稻穗垂下头来,稻田里的鱼儿翻滚打闹,成群的鸭子或在田埂上晒太阳、或在稻田里戏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近年来,开文六组村民和德宏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以‘百池千亩’的发展思路,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让老百姓在田坎上实现三丰收,最终实现‘一田多用、一水两用、一季多收、粮鱼鸭共赢’的产业目标。据悉,今年,和德宏联合周边村民种植了3个品种共80多亩水稻,其中放养了2000斤鱼苗和1000多只鸭。再过一个多月,这些水稻、稻田鱼和稻田鸭就能收获了,看着长势喜人的水稻和鱼、鸭,和德宏乐开了花:“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前来订购米和鱼、鸭了,我们的产品不愁销路,增收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