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⑫】 民族团结进步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杨勇 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09-19 15:03:31


9月19日上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民族团结进步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布新闻。

据了解,十年来,我州立足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交汇交融的实际,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涉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不断推进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全面推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始终坚持把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的根本保障,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效明显。我州始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域行动,先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3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示范单位)96个,并创建命名了两批次的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99个和“民族团结之家”100户。

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水平有效提升。持续加强寺庙管理工作,坚持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凸显,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