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党政代表团赴昆开展昆迪友好合作交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7:29

9月19日,我州党政代表团赴昆明考察并于昆明市召开2022年昆迪友好合作座谈会。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参加会议并讲话。

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对迪庆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洪建说,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昆明市聚焦“当好排头兵”,按照“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方向抓发展,进一步理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举措,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刘洪建表示,缔结友好市州26年来,昆迪两地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昆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围绕迪庆州发展所需,进一步深化产业对接、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地友好合作向更高水平提升。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的良好态势,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交往机制,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王以志在讲话中对昆明市长期以来对迪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迪庆是全国四个涉藏工作重点省之一的云南省唯一涉藏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确保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迪庆也是全省发展较为滞后的州市,昆迪友好合作机制建立至今,昆明市和迪庆州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领域宽广的合作。2022年,昆明市仍然高度重视对迪庆对口帮扶工作,高效率完成项目征集、对接,对迪庆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了极大帮助和支持。

王以志希望昆明市在《“十四五”昆迪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在迪庆教育、医疗卫生、人才交流合作、产业帮扶等领域给予更大的支持。迪庆也将进一步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抓出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昆明期间,迪庆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还深入安宁市中石油云南石化项目和闻泰科技产业园实地考察学习。

李燕兰、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江楚、陈群、林浩、庄小平等我州领导及相关部门、三县(市)和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及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