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4:40: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9月22日上午,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就我州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树牢“大安全”“大维稳”理念,营造良好的“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以志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是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充分认清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以志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对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针对全州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等各领域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确保相关行业、企业和个人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执行好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堵住安全生产风险漏洞。对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大督查所反馈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问题限期清零。要注重责任落实、突出精准执法、强化能力保障、加强机制运转、加大督导考核,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以志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安全”“大维稳”工作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把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营造良好的“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1至8月全州安全生产情况,州级相关部门和三县(市)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李燕兰、彭山、余胜祥、杨梓江、李加坤、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鲁志军、周剑斌等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江楚主持会议。

会议在三县(市)、开发区以及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