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⑱】文旅产业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7: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拉茸追玛)9月23日下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文旅产业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文旅局负责人做主题发布,介绍迪庆州这十年文旅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十年来,迪庆直面问题和挑战,问准迪庆文旅发展之痛,问实迪庆文旅发展之策,设法补齐文旅产业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以“业态创新、项目落地、宣传营销、帮扶纾困、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六个推进为抓手,全面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和价值力,实现了迪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迪庆州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区,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十年来,迪庆成功打造了“香格里拉”“三江并流”“梅里雪山”“茶马古道”四大旅游品牌。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召开后,迪庆锚定把迪庆建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建成“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目标,持续发挥文旅品牌效应,开展景区提升工程、酒店配套工程、文旅融合工程、旅游业态创新工程、旅游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旅游价值链延伸工程、智慧旅游及旅游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旅游宣传推广工程、品牌擦亮工程、人才兴旅工程等“十大工程”,按照世人心中“香格里拉”标准,擦亮“香格里拉”名扬天下的金字招牌,按照“四个一流”标准,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迪庆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33.73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116.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4.82亿元,比2011年增加17.32亿元。2012年到2021年,全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55亿人次,累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620亿元。十年来,迪庆结合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市场需求特点,深化文旅、农旅融合,拓展产品供给,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新业态新产品。逐步健全完善旅游管理服务机制,按一流标准提升迪庆旅游智慧化水平,持续整治规范旅游市场,营造优良的旅游体验和营商环境,为文旅企业和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香丽高速已全线运营、丽香铁路即将通车、迪庆机场临开口岸已验收,重点打造4A、5A级景区······十年间,迪庆不断完善的交通、重大旅游项目、高端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发展品牌体育赛事,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文旅产业实现提质增效。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迪庆州采取了一系列纾困措施和政策,开展文旅行业解困纾困工作,实现“疫中突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