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开展接访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4:50

9月26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开展视频接访。接访过程中,王以志仔细听取基层信访群众的实际困难诉求,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

王以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意义重大,是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牢抓实信访领域的各项工作,按照全州信访工作会议要求,一方面要积极帮助信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到教育引导,加大对涉信访群体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一线得到落实。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信访群众遇到困难中得到具体体现。要始终怀着真挚的为民情怀,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梳理分类、综合分析,制定有效的防范化解措施,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州民政、州信访、州医保等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和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信访案件做到再深入、再聚焦、再精准,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主动做好服务,确保群众信访诉求得到及时处理答复,及时兑现政策红利。三要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具体要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推动我州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信访工作落到实处。各级信访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群、张朝廷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