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专题询问我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8: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9月29日下午,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州及州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询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玉文、杨雪峰、和志才、和继福、和明香、和金红、齐春涛分别围绕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等进行询问。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率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逐一回应。

会议强调,建立并落实州人民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当前加强人大监督的重要抓手。希望州人民政府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国有资产底数,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基础;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的管理体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增值,共同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推动全州国有资产管理质量水平稳步提高,筑牢我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杨树奇、余金全,秘书长陈文光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