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央措湖保护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2-10-09 16:28:46


近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松赞林片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拉姆央措湖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位于香格里拉市松赞林景区内,建设内容包含湖体清淤、护坡绿化、山坡修复、环湖栈道提升、园路提升、景观节点提升等,项目自2022年3月开始实施,计划实施期限12个月。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清理湿地淤泥、设计水下森林等修复手段,净化水体,打造清澈见底的湖面,营造天空之境的效果,进一步烘托景区氛围;节点设计以湖景为引,增加休憩点、提升最佳拍摄点,串联生态景观游线。

当前,拉姆央措湖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方正在就湖面泄水及清淤,木栈道基础开挖等内容进行施工。下一步,将围绕护坡绿化、山坡修复等内容、景观节点提升等内容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