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喜迎二十大原创歌曲《心向北京》重磅发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0:26:21

原标题: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喜迎二十大原创歌曲《心向北京》重磅发布


 

10月13日,献礼党的二十大原创歌曲《心向北京》和同名MV正式上线。

《心向北京》是“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大型融媒体报道的主题曲。为生动讲述在党的引领下边疆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描绘边疆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深情告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喜悦之情,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云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西藏、新疆共8个边疆省区党委网信办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报客户端、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精品制作融媒工作室策划执行并联动8个边疆省区主流媒体,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8省区网媒大联动·我在边疆望北京》。


歌词创意上,用峡谷、平原、雪域、草原、沙漠、海岸、白山黑水等词汇代表云南、辽宁、西藏、内蒙古、新疆、广西、吉林、黑龙江八省区,一起心向北京。主歌部分讲述祖国8个边疆省区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成就更好的生活,走向美好的明天。


在MV的呈现上,展现了三幅“画卷”,即边疆8省区的风光画卷、边疆人民的幸福画卷和爱党爱国的忠诚画卷。稻花飘香,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镇守边关,是为了身后的万家灯火;人悦其行,乡村公路如毛细血管般延伸到大山里的村村寨寨;物畅其流,边疆物产沿着“一带一路”通江达海;蓝天白云下,享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恒久福祉;万物和谐处,守护同一个幸福家园。


另外,MV还向观众传递张桂梅、黄文秀、陈祥榕、买买提江·吾买尔、洪家光、廷·巴特尔、崔道植、李万君八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由此致敬共产党员,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

谨以此曲

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云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马阳东 实习编辑:王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