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纷纷点赞“云南答卷”!“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特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23:28:44

原标题:观众纷纷点赞“云南答卷”!“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特写

图片

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云南单元以主题突出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特色鲜明的展项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观,他们纷纷为云南交出的“发展答卷”点赞。


图片


图片




“贫困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而脱贫攻坚真的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在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展板图片和独龙族“一跃千年”的视频前,一位小伙子看得特别仔细。他叫张俊凯,曾是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的一名记者,他辗转到过怒江、保山、临沧、迪庆等地,用文字记录下了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

“以前我去过很多个云南的边境县,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条件非常艰苦,不通路、不通电的情况十分常见。后来经过脱贫攻坚,大家盖起了新房子、搬进了新家园,路通了、灯亮了,人们越来越幸福了。”看到如今云南脱贫群众的幸福生活,张俊凯眼眶有些湿润,这是对云南脱贫攻坚之难、脱贫成就之大的真诚致敬。


位于云南展区中间位置的“世界花园”孔雀造型和裸眼3D视频大象迎宾无疑是展览最热的打卡点之一。每次观众体验过AI民族换装,看过彝绣、扎染和剑川木雕后,再往前走,一只形态逼真、身体由七种颜色花卉构成的孔雀赫然展现在眼前,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这些花是云南来的吗,太好看了吧。”“你们真幸福,可以每天与花为伴。”到过没到过云南的观众,都多多少少知道云南盛产鲜花,也特别希望亲自去一趟斗南花市。


图片



在“洱海之变”视频前,来自北京林学院的李老师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看着视频,他说:“2013年和2017年,我都到过洱海,两次看到的洱海大不相同,如今洱海天蓝水清,海菜花也再次绽放,可见治理和保护的成效特别显著。”


图片



随着亚洲象的叫声,三头大象从屏幕上“走”了出来,一头小象在丛林中跑来跑去,却不小心掉到水沟里爬不出来,后面的大象用鼻子将它推上岸……这个以2021年云南野生亚洲象“北上南归”为故事主线的裸眼3D视频着实“吸睛”,观众纷纷合影“打卡”。《求是》杂志的一名记者在参观时说:“去年一直关注着亚洲象‘离家出走’的新闻,云南对大象的保护太到位了,因为得到了很好的呵护,大象总数在逐年增加。云南,不仅大象喜欢,我们也喜欢,云南是个好地方。”


图片



据悉,云南展区共分为5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重要指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做实做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化对外开放,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云南新时代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马阳东 实习编辑:王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