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王宁主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08:43:15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记者 陈飞 摄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飞 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成功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云南得到贯彻落实,更好担起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对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