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第一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15:42:13

为了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云南省社科院推出《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融媒体行动,云南台主播携手社科专家走进云岭大地的社区、乡村、企业、学校,与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一起学精神、悟思想、践行动,真正体现主流媒体履行思想引领职责的主动作为和担当,以融媒体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天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融媒体行动

正式启动!

首站我们走进昆明夜经济示范区——南强街巷

在“人间烟火”中去看变迁、话发展!

第一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深刻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落到南强街,其实就是一条网红街巷的成长和蜕变。

从 “老破旧”到“打卡点”,南强街因何而变?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如何从“新的起点”找到“更大的奔头?本期节目,我们就跟随两位专家走街串巷,用二十大精神去找寻问题的答案。

老党员周光林: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全中国的发展和变化都日新月异,我们南强街区的发展就是一个真实的写照和一个缩影。

南强街巷党支部书记赵碧砚:过去10年南强街巷的这种变迁,我们这种传统的文化自信都得到了很多的提升。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民族和文化教研部(统战教研部)副主任黄东岳:无论世界怎么变,坚持学习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学习我们党的理论,特别是我们现在与时俱进的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这些成果。

云南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张戈:从社区这个层面来讲,我们应该通过抓党建、强治理、兴文化、聚民心、惠民生,来号召我们的广大的经营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这样一个宝贵的机遇,通过我们的这种辛勤劳动,通过我们的实干,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