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3 21:43: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2月3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几天来的努力,目前引起我州此轮新冠病毒疫情的部分传染源已查明,要继续加强流调工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等措施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对已明确的病毒传播链条要通过快查快追,摸准、摸清相关密接人员斩断传播链条。香格里拉市作为目前全州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州级指挥力量要靠前指挥,相关部门力量要下沉支援,统筹全州力量,合力攻坚,打好疫情歼灭清零战。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两次座谈会讲话精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为重点,“内防扩散”为核心,“严防外溢”为要点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州外返乡人员做好引导管控,防止新的传染源产生。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区域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及时启用定点健康监测点、定点治疗医院,确保确诊及密接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基层组织力量,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