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团结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09:11:19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分阶段谋划、分步骤实施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当此之时,更加需要全省上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促团结,着力凝聚发展合力,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见效。

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团结一心,扎实进取,奋发有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迈上新征程,全省上下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团结奋斗的目标任务。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清晰认识到,云南仍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全省上下要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发展方向,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奋力赶超,后来居上,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围绕就业、养老、托育、住房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同时,要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让全省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决定了抓工作的成效。全省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作风转变,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发展本领。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增强执行意识、效率意识,力破“中梗阻”、不落实,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最大的本事,把攻坚克难作为最大的担当,焕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工作出新出彩。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激扬斗志,团结一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云南发展新篇章! (载《云南日报》2022年12月24日第1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