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感染新冠痊愈后的人群 近期不建议接种疫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11:43:14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转阴之后是否能继续接种新冠疫苗?多久能接种?近日部分人群已经开展了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那么最近感染痊愈后的人群可以接种吗?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如果最近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近期就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如何确认感染?王华庆表示,可以通过核酸检测,也可以通过抗原检测是否阳性来进行确认,当然也包括一些相关的症状。

“目前来看,单纯感染产生的免疫保护力不如感染加上接种疫苗产生的混合免疫力保护作用强,所以后期如果需要接种疫苗的话,建议还是接种疫苗。”王华庆表示,按照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指南当中的规定,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当然免疫策略后续会随着对疾病的认识、对疫苗的认识,还有对疾病控制的需要,不断去完善和调整。(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