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9:36: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鲁茸追玛 )12月30日下午,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8名,实际到会代表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建华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王以志、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姬兴江、肖徐、杨树奇、松永丽、余永红、陈文光。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选举了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行差额选举。经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王树芬、侯建军、王以志、张卫东、余胜祥等17名同志当选为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选举法》规定,当选代表名单由大会主席团予以公布,并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牢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标新时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新要求,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积极建言献策上,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不断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大会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正确把握民主政治发展规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我州人大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