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16:15: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1月6日下午,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香格里拉市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迪庆州委领导下,切实扛起专门协商机构责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凝聚奋进动力,为实现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苗有发、施春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和雪涛。会议由苗有发主持。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7人,实际到会19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决定》的决议、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苗有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奋发有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州委书记王以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全州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全州各级政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苗有发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做在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全州工作大局中来谋划,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全面把握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基层政协“落实下去”与“凝聚起来”的作用;要紧扣中心抓落实,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州委、政府提出的“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扬优势,促团结、保安全”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深化“协商在基层”实践,围绕“3815”战略、“六个大抓”等重点工作,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协商,通过有效协商助推迪庆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积极促进稳定和谐上作贡献。进一步深化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交往、沟通交流,扎实推进同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的团结联谊,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树形象。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继续推进“两个革命”和“四个创建”工作,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迪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迪庆军分区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安局领导同志,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