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王宁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16:40:39

图片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图片

省委书记王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政协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级政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①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②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用以指导新时代政协工作。

③强化党的全面领导

要牢牢把握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这一定位,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

图片

要切实把人民政协界别众多的特点体现好、把委员专家人才济济的优势发挥好,努力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就开展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开展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广泛听取各种不同声音,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

②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优势,为省委、省政府更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献计献策。

③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对“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以及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情况开展督察,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

图片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

①更好地凝聚共识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通过学习凝聚广泛共识、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形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②更好地凝聚人心

聚焦就业、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③更好地凝聚力量

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大限度增动力、聚合力。

图片

①适应新任务新要求

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

②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

要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③在政协工作中唱好主角

要在政协工作中唱好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好表率,在界别群众中当好示范,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

图片

全省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进一步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


来源:云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